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省培】冬至日,我们感到春天般的暖意

发布时间:2020-12-22

冬至日,但我们感觉到春天般的暖意。因为有专家们精彩的讲座和全省高中英语骨干教师们的共同学习。首先是来自石家庄市一中曹九珍老师带来的个人分享。她从“如何做个好老师、教师专业发展、教学的五个境界、教学问题聚焦、分享意识和我的希望”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曹老师以优美地道的英语,带给我们新的教学理念,让我们耳目一新。

接下来是我们期待已久的石家庄市高中英语教研员周红老师的讲座:高中英语教学理念的分享。我们有幸和周老师一组,首先体会到的是周老师对教学问题敏锐的感知力,她能从我们的三言两语中迅速捕捉到我们教学中的问题并热情地加以指导。周老师给我们做的讲座是新高考备考方略:从高三遇到的问题着手—why,how,what,test.给我们指明高三备考的灯塔和面临的挑战。然后给我们阐释了2017版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指出课标教学建议对高三教学的启示。周老师接着给我们介绍了高考评价体系:包括英语考查内容、考查要求,英语高考备考的关键词以及高考语篇的收集渠道。然后周老师给我们讲解了高中英语教学总体规划和教材的整合重组并给我们介绍了一些优秀案例。周老师的讲座首先以个人魅力征服了我们。她的风格就如涓涓的流水,温暖的春风,润物无声但浸润人们的心田,最后带给我们心灵的震撼。

下午给我们做分享的是邢台临西二中的李登海老师。李老师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自己对教材的把握让班级学困生考出可喜的成绩,是我们教育界的佼佼者。

接着是来自石家庄市一中的贾丽丽老师的分享:英语核心素养在新教材中的体现和融合。贾老师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For whom/What talents/Core competency/New textbook/What we do),每一部分都给予了详细的阐述,教给我们如何把核心素养应用在新教材的教学中、如何做思维导图解构语篇。让我们从更深的层次上理解了新教材的理念。随后,贾老师给我们展示了石家庄市一中新教材的导学案是如何将核心素养的培养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我们从学案上看出了老师们对教学的热情,同时贾老师也向我们传递了如何能够激情教学、快乐教学。

Time flies!一天的培训转眼即逝,却让我们收获满满。我们不仅对教师专业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更能从老师们的分享中感受到因英语教学而获得的快乐。


供稿:外国语学院 省培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训日志 二组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