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国培】教育学院专任教师做客小学班主任国培线上沙龙

发布时间:2020-11-24

1120日,教育学院教育系刘国学副教授、于川博士,心理系商士杰博士受邀做客“国培2020小学班主任培训班”,围绕班主任关心的话题展开“圆桌派”讨论沙龙,教育系胡楠老师担任主持人。

沙龙依据参训班主任提交的班级管理困惑,生成五大主题:学生缺乏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学习习惯较差,学习目标不明确;学生在疫情后的复学复课过程中,心态浮躁,纪律懒散;班级留守儿童较多,家庭教育缺失,学校工作难以取得家长支持;班集体凝聚力不足,没人愿意当班干部,不愿意付出;班主任面临的自身专业成长等问题。各位专家给出了细致的学理解释,也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管理建议。各位小学班主任在观看直播的同时,通过弹幕提出了更多的实际问题,如:小学生沉迷手机怎么办?学生早恋怎么办?学生抄作业怎么办?……现场专家都给予了详尽的实时反馈,各位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此次沙龙是教育学院国培项目形式上的新探索,突破了传统的专家讲授模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专家做客“圆桌派”针对一线教师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展开“头脑风暴”,学员进行全过程实时互动提问,体现了培训的学员主体、需求导向,增强了学员的参与感和获得感。通过沙龙,一方面为一线班主任提供了有效的班级管理技巧,另一方面呈现了班级管理问题背后的学理解释,更新管理理念,同时,受邀专家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达了对班主任工作的深深敬意,提升了班主任对自身工作角色的认同感,从班主任工作价值与魅力的层面为参训学员厚植教育情怀夯实了基础。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思想交锋和对话交流,最后以胡楠老师一个学生的“长大后就成了你”的真实案例,将活动推向高潮,圆桌派完美谢幕。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