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省培】测定镁原子,提取咖啡因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2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教授贾密英和副教授冯玉玲分别为省培骨干教师讲授了无机实验—镁原子量的测定和有机实验—茶叶提取咖啡因。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实验教学对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形成化学概念、巩固化学知识、获得化学实验技能、培养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和训练科学方法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和实验能力方面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因此实验在化学教学中十分重要。

贾老师和冯老师一直从事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专业教学、实验及科研工作,在实验教学方面经验十足。贾老师在实验课堂中向骨干教师们仔细讲解实验注意事项和分析实验操作误差原因。贾老师强调镁原子量的测定实验适合作为高中化学的课外延伸实验,实验中的注意事项经常作为化学考试中的高频考点,很多老师纷纷录下操作视频,保留素材。冯老师在实验前为骨干教师们细致讲授了实验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实验开始后,冯老师耐心指导每一桌实验台,骨干教师们同冯老师一起请教学习。

打磨锌片、天平称量、倒取硫酸、分析实验误差、索式提取器抽提……当算出镁的原子量和出现白色针状结晶的那一刻,看到骨干教师们的露出了孩童般的喜悦。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