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国培】历史教学同发展,互助交流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0-11-23

1115日,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叶小兵教授利用腾讯会议大家带来了一场培养核心素养的历史教师和历史教学的讲座。

叶小兵教授凭借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丰富的阅历,针对具体教学案例为此次的参训学提供了精彩的解读,并把在教学设计中所需要考虑的问题分成如下四点:考虑教学立意,抓住核心关键;把握历史发展脉络,梳理知识核心要素;细化活化历史,潜移默化教育;重视提升探究能力,多方面把握历史联系。此次课程,叶小兵教授由点入面的将本次培训的主题进行延伸,向学员们传授多年的实践总结出的经验,教授大家不仅要把历史讲“好”,更要把历史讲“活”,在作为教师的原有知识储备下不断填入教学技巧,让学生们在学好历史的同时收获更深层次的感悟。

本次的线上培训突破了空间的限制,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平台与机会,希望本次参训的学员们能够通过本次的培训拓宽自我的教学视野,多方面的对以后的历史教学进行细致系统的设计,将本次的培训理论与以后的讲课实践相结合,为以后的教学思路找好定位。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