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省培】缘聚于国培,扬帆教育梦——初中化学学科培训线上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21日,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初中化学学科培训线上结业典礼圆满结束。99位初中化学教师齐聚一堂参加此次活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老师、院长曾艳丽老师、副院长韩占刚老师、副院长刘博老师、教学班主任马庆敏老师、班主任刘淑芬老师均出席了此次典礼。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采用了线上形式,虽然大家不能彼此相见,但网络确把我们连在了一起,培训期间,有授课专家们节节精彩讲座,有一直陪伴的5位培训助理,更有陪伴业务班主任马庆敏老师。

典礼上,教学班主任马庆敏老师做了培训工作汇报。20天的时间里,我们开设了23门课程,包括理论课、活动课、实践课;课程内容包括培训导航、破冰之旅,包括学生与教师的心理、化学专业理念、化学课程、教学研究、微课制作,也通过一些活动进行同伴互学、自我体验等等。整个培训活动中我们一共聘请了25位专家,这些专家有中学一线教师、中学校长、省市教研人员、有大学专门从事化学专业课程和化学教学论研究的教授以及专门的教材编写研究人员,每一位专家从各自的研究领域有不同的视角和层面围绕着基础教育化学课程改革的核心内容与热点专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报告!除此之外,我们还进行了8场教研活动和2次班级教学比赛活动。

经过二十天的线上集中培训,各位培训教师有很多感想与感悟。典礼上,我们邀请各组代表进行发言。来自东光县龙王李中学的王金金老师说到:“非常感谢国培计划给我们老师搭建了网络学习的平台。在这里,我第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到了那么多科学先进的教学理念,我开始感觉到自己的无知和渺小,听完教授们和优秀教师的教育案例和现身说法后,使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教学上的不足和差距,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打开“国培计划”进行网络学习,给自己充充电,提升一下自己的业务水平,其中专家的点评让我有了醍醐灌顶的顿悟,班级群中老师们之间的交流让我很受益 ......于是我沉湎于此,乐此不疲,我告诫自己贵在坚持,感谢这次培训,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我会继续努力的。”

在这二十天的学习里,学院领导们时时刻刻地关注与关怀着老师们的学习。典礼上,吴秀明书记具体阐述了总学情:报道率100%、合格率100%,感谢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和关注,感谢各位老师的包容与理解,并对教师表达了殷切的希望。20天的培训,老师们满载而归,希望老师们重回自己的岗位时能够在教学中将学习的成果转化成工作的成效,去带动和影响自己所在学校的教学和研究,真正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十天的学习虽是短暂的,但确实令人难忘的,老师们从相逢到相知,仿佛都在昨日,在这分别之际,让我们道一声“感谢”,感谢“培”让我们相聚,花开花谢、峰回路转,生命中有一段旅途 我们曾一同走过! 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老师们定会把所学应用于教学,并带动更多的老师们一起将希望的种子播撒,带着教育梦扬帆远航。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