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国培】“四有”好老师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7日,杨峰书记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为国培学员们进行了一场“四有”好老师的责任与担当主题讲座。内容围绕三个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内容和重大意义“四有”好老师论述的丰富内涵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养分,为“立德树人”作出新贡献

首先,杨峰书记介绍了我党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程度。党的18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了一系列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这些重要论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杨峰书记依次列举黄大年、卢永根吕振宇支月英的例子,提出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最后杨峰书记提出:对于“立德树人”这个核心,从丰厚的历史文化中汲取养分是一种教育自觉历史课程是蕴含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课程,是对学生进行心灵塑造的基础课程。作为历史学科的教师,要立足自己的学科,承担起打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的一份责任。教师的历史使命光荣而艰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教育重要论述为指针,以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引领,不懈努力、不懈奋斗各位老师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自己必将坚持历史教师的历史使命,为这份崇高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