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国培】历史学科对博物馆资源的利用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7日,京津冀博物馆进校园项目负责人窦丽敏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国培教师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博物馆资源的利用》的主题报告。

首先,窦老师介绍了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同时介绍了京津冀地区推进博物馆资源与学校教育、综合实践结合的情况。窦老师提出,要结合中小学学生认知规律和学校教育教学需要,充分挖掘博物馆资源,研究开发自然类、历史类、科技类等系列活动课程,丰富学生知识,拓宽学生视野。窦老师以运河为例,根据不同学科进行梳理,明确不同类型课程的教学目标、体验内容、学习方式及评价方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网上博物馆资源平台和青少年教育资源库,促进与中小学网络资源对接,扩大博物馆资源的覆盖面。要制作博物馆口袋书、动漫、微课、融合课等,引导学生利用博物馆资源创造性开展活动、辅助学习,完备博物馆学习模式,增强博物馆研学活动的质量。

然后,窦老师同培训老师们就博物馆资源和学校教育结合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老师们根据本地区的教育教学现状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窦老师提出每个地区有差异,要不断推进馆校合作共建,同时要加强条件保障(人员、经费、物资等),共同构建常态化的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工作机制。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