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省培】化学服务于生活,微课展教师风采

发布时间:2020-11-22

1119日,我们邀请到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博教授做最后一场专家讲座,并在下午开展了说课、微型课线上展示的准备工作。这是第26位专家教授给老师们进行线上授课,也是国培项目最后一个专家讲座。

上午,刘博教授就“食品中的添加剂”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考虑到老师们都是一线教师,所储备的有机化学知识有限。刘教授从科普的角度出发,对生活常见食品中的添加剂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介绍,对其化学本体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其中重点介绍了食用色素、营养强化剂、防腐剂、甜味剂等生活中常见的几种类型的食品添加剂。没有涉及到高深的化学基团变化以及作用原理等知识,而是帮助老师们开拓视野,体会到化学与生活息息相关。这对于一线老师来说更容易接受,并真正从中受益,能够用化学知识解决生活问题。老师们反响剧烈,纷纷表示学会了如何辨别食品添加剂。

下午,开展了说课、微课线上展示的讨论筹备活动。这是对11月20日线上说课、微课展示活动的预热。活动的目的主要是确定说课和微课的主题、确定参加说课和微课的展示人员以及确定说课和微课展示活动的评委。主持人说明活动任务后,老师们迅速回到各个小组内,在组长的组织下积极展开讨论。培训临近尾声,老师们听了很多专家讲座,学到了很多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这次活动正是将所学成果展示出来的机会,也是老师们对这次培训提交的一份答卷。老师们讨论激烈,热情高涨。

化学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今天,刘博教授让我们对食品中的添加剂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揭开了食品添加剂的神秘面纱。对于我们今后的生活以及教学都有很大的帮助。线上说课和微课准备活动,让老师们再次深切感受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同时为自己这为期二十多天的培训学习交上一份答卷。很遗憾不能每个老师都上台展示,但每位老师都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