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省培】观摩优质课程,深化有机化学知识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8日,我校于海涛教授在7号所做的报告“有机化学中几种常见的效应及其应用”基础上又深入介绍了关于“有机化学中的各种效应及其应用”的主题报告,并与各位老师们共同学习交流了相关研究内容。除此之外,老师们还线上观摩了各学校的省培优质课程,为老师们的教学发展提供了优质资源。

上午,省培计划的负责人带领老师们一共观摩了三节优质课,两节关于“电解质的溶解平衡”,分别是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的王萌萌老师讲的“难溶的溶解平衡(第二课时)——沉淀反应的应用”和保定二中高兰老师讲的“难溶电解质的溶解平衡(第一课时)”;一节关于“电解质的电离”,播放的是承德第一中学的徐顺峰老师的“弱电解质的电离(第一课时)”。老师们在观摩过程中积极参与讨论,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对于自身的教学有着很大的影响。

下午,于海涛教授就有机化学中的各种效应及其应用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讲解,更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在有机化学方面的知识储备。知识是载体,承载了帮助学生形成学科核心素养的使命,只有教师先拥有丰富的学科知识,才能更好的传授给学生。朱明光老师指出,学科知识的积累,是造就学科素养的条件;学科素养的形成,是学科知识积淀的结果。对于这次的报告,老师们都在认真学习和记录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师成长的过程中势必离不开学习和反思,多多观摩其他教师的优质课,尤其是同课异构,更能取长补短,学习不同的思路,再反思自己的教学经历,内化新学到的教学知识,形成新的教学知识网络结构,这对于教师成长来说意义很大。而于海涛教授今天所讲的内容是对上一周内容的深入和拓展,这大大拓宽了老师们关于有机化学的知识面,使得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通过今天的学习,老师们感觉收获满满,使得老师们的热情继续保持,也为后面的学习提供动力。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