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省培】多思多动脑,学创优课堂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 由教育学博士、国务院特贴专家、石家庄一中校长、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娄延果老师为参加2020乡村骨干教师们做了《教学行为与教学成效》的专题讲座。

娄校长具有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有着丰富的教学实践和教学案例。娄老师首先出示化学教师的学科理解,分为化学知识、化学思维方式方法、化学思维于信念三个部分。然后分享了几个学校“有意义的教学探索”:有上海的“讲讲议议读读练练”、昌乐二中的“271教学模式”、石家庄一中的“7环节”模式、鹿泉一中的“8环节”模式。最后通过活动研讨结出—教学成效由教学行为的有效性决定。虽然是线上直播授课的方式,看到骨干教师们纷纷在弹幕中发表对娄老师指导的感谢,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由国培的班主任助理赵世玉组织骨干教师们进行第二期的优质课观摩主题活动,教师们一起观看了《化学式与化合价》、《氧气》、《溶液的形成》三节优质课,在此次观摩学习就后,老师在群众热烈的探讨,在观摩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每一节优质课的录制背后都是教师动脑深思后的智慧结晶,骨干教师们在学习后表示,学无止境,需紧跟时代脚步,多学习、多思考、多创新,努力成为一位与时俱进的优秀人民教师。

供稿:化学与 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