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国培】新高考背景下的生涯规划漫谈
   发布时间:2020-10-25 13:21:45

2020年10月24日,河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初中物理培训项目第5天。上午八点,河北师范大学教师、全国中学生涯发展规划师、高校生涯课程导师、全球生涯教练张丽楠老师为学员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讲座——《专题讨论:新高考背景下的生涯规划漫谈》。

张老师结合实例从新中国高考回顾、为什么要推进新高考改革、中学生生涯规划实施三方面展开讲座。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发展历史,也是高考不断改革和实践探索的历史。原有的高考形式与学生的现状和日益发展的社会需求已经不匹配,新高考改革势在必行。但是我们国家幅员辽阔人口众多,新高考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此外,张老师介绍了今年高考的四个变化,并为学员们解读了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和强基计划,让学员们对新高考改革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最后张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基于新高考,教师应该怎么做,并应用有趣的小测试让学员们了解了如何帮助中学生做好生涯规划。

下午,一节精彩的《光的折射》的磨课让学员们大开眼界,授课教师的精心设计和创新让学员们受益匪浅,观看视频结束学员们以家庭为单位立即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评课和教学设计创新,在讨论中学员们各抒己见,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专业素养。

转眼间培训已经过半,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接下来几天更为精彩的培训!

供稿:物理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