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享受知识盛宴:“国培计划”(2020)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训日记Day2
   发布时间:2020-10-23 12:54:30

马斯洛需求层次塔告诉我们,对于需求的最高层次是自我实现的需求。带着一颗求知若渴的心,怀揣着一份期待和兴奋,10月22日上午,我们所有骨干教师学员早早地来到四楼报告厅,准备尽情享用专家们带给我们教育教学知识盛宴!

首先是教师分享时间,来自赞皇一中的王风霞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她感人的教育故事。她说:“多给学生一点关爱,让学生充满自信,相信他们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教师分享环节过后,我们迎来了今天第一位重量级的人物——来自石家庄41中的李冬老师。我们认真聆听了李冬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基于学生发展的初中英语听说教学》。她从终结性评价对听说的要求、英语听说教学的重要性、目前听说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等六大方面,给我们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听说教学对于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她的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以听力带动思维,以口语带动逻辑,深深体会到输入和输出的重要性。

下午的教师分享时间,来自国培二组的孙玉荣老师动情讲述了她的教育故事。用她的厚重的师爱改变了一个因发声障碍而自卑女孩的命运。孙老师说:“孩子各有不同,教育没有统一标准,让我们用理解与尊重去赢得孩子的信任,让孩子获得安全感和自信,以影响他们的一生。”是啊,老师这个职业的神圣伟大之处便在于此。

分享时间过后,我们迎来了第二位学术型大咖——来自石家庄28中的王志强老师。他给我们带来了《个人视域下的教·学·评》。从“看教学现象”,到“感教学理念”,再到“试教学设计”,层层深入,给我们带来一场高大上的理论盛宴,他又认真给我们讲述了如何精心设计学历案,才能够全面的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这次和理论大咖的思想碰撞,给我们的英语教学又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最后,可爱的梁教授走上讲台,给我们分享了一篇十分优秀的教学设计。让我们明白了课文的文本也可以再创造,玩出学生喜欢的花样来。最后这二十分钟堪称今天培训的画龙点睛之笔。

今天和各路教育大咖的思想碰撞让我们的教学之路柳暗花明。正如乔布斯所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我们只有不忘初心,怀揣空杯心态,保持对学习持续的渴望,才能走得更稳,更远,更好!我们要边研究,边实践,边学习,边思考,边改进。“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明天继续!

供稿:外国语学院 国培 教师班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