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国培】班主任专业发展中值得思考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0-10-26 14:30:39

2020年10月25日晚,保定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的梁宝新教授受邀在钉钉课堂为国培2020乡村中小学紧缺领域小学班主任培训学员做了题为“班主任专业发展中值得思考的问题”的讲座。

梁宝新教授在讲座中重点围绕新时代班主任角色再认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首先,他结合当前学校、家庭和社会三者之间的关系现状,提出了“什么是真正的家校合作”这一问题,激发学员们的思考,提倡教师要有正确的教育价值取向,要对班主任工作重新定义。其次,他通过三则材料强调了班主任的职责,向学员们讲述了“什么是管理权”、“什么是监督权”和“什么是教育权”,其目的是提升学员的班级管理能力。最后,他列举了当前影响学生的几个要素,用“大片”、“薯片”和“芯片”这种新颖的比喻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讲解。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学员们在钉钉课堂讨论群中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对如何解决自己教学工作中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