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师德师风的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4 17:11:43

2020年10月24日晚,全国模范教师、河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朱月龙教授受邀在钉钉课堂为国培2020乡村中小学紧缺领域小学班主任培训学员做了题为“漫谈新时代班主任师德修养”的讲座。

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问题的重要论述切入,穿插了当下学校师德师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相应案例。随后,朱老师对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涵进行了阐述,他认为师德应该是“主善为师,德业所资,狎而敬之,畏而爱之,亦趋亦步,朝斯夕斯,熏陶既久,其益无涯”,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育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的理念,要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最后,朱老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老师应以自身的道德规范引导学生,用自身的良好品质感染学生,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

朱老师将晦涩的理论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给大家,让大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将课程内化为自己的道德规范。学员老师在课下纷纷表示这节课获益匪浅,对自己今后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