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2020年国培初中英语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和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2:37:17

10月21日,“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乡村初中英语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参加仪式并讲话。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培训负责人史玉新、培训专家梁文霞教授,培训班主任丁思允、张京涛、孙燕等项目负责人和管理人员。

王新平书记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发展优势、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及教师培训特色。特别指出我校近年来,凝聚了各级教师培训的优势资源,在教师培训工作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形成了“国培”“省培”“市培”“县培”一套完整的教师培训实践体系。本次培训将以科学的课程设置、先进的培训方式、优秀的授课教师和优质的管理服务,为参训教师提供满意的培训。他期望大家牢记教育责任和使命,把基础教育“放在心上,压在肩上,记在脑中,付诸行动中”。要借力“百年学府,现代书院”的优势资源,珍惜机会,相互交流,共话成长,争取得到最多的收获。

外国语学院“国培计划”项目专家梁文霞教授,以多年来承担国培项目设计、实施和教师身份与参训教师分享了培训学习的建议与智慧。她希望大家尽快转换角色,放下身份、归零头脑,努力从每一位专家身上,尽可能多地汲取知识,涵养自己;希望大家坦诚而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彼此促进,共同成长;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将自己所学、所思、所感传递给周围的同事、同行,带领大家一起前行。

唐山的肖立业老师代表参训教师发言。他衷心感谢河北师范大学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感谢河北师范大学的领导、老师们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倡议全体参训教师: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悉心求教,交流互动;遵守规定,严明纪律。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学风,刻苦的精神,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争取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们进行破冰活动。各小组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确定了组名、口号,还设计了组徽,在活动中我们彼此熟悉起来,也形成了团队合作意识。

   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