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有效课堂的教学》有感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0

听了杨老师的《有效课堂的教学》,杨老师对新课改以及当前课堂教学的看法很独特,使我收获很大。

今年,河北省新高一使用的教材实际上是原来甲种课本的改版出版,在思想上是一致的,使各板块教学具有连续性、系统性。符合学生认知规律,又回归本真。在新课改方面:拓宽了学生思维,使课堂活跃了起来。同时,也提高了学生自主探究和合作交流的能力。在课堂教学以前存在形式主义盛行四个满堂(满堂问、满堂动、满堂改、满堂夸)三个虚(虚伪的自主、合作、探究)。而优秀的课堂问题是问题设置是有层次、有思维、有深度、有跨度、驱动性强、问题表述正确。

总之,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认识到学科素养应以什么样的方式在教学中贯穿、怎样开展一节高效的课堂等等这些都值得我们进一步思考。物理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科学态度和价值是教学的风向标,对每一堂课我们都要精雕细琢,以学生为主体,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探究的能力,做到讲课有温度、有宽度、有深度,使自己的教学更加完善。

供稿:物理学院 2019省培 河北新河中学 程建涛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