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风华今犹在 扬帆再起航——2019年河北省骨干教师培训教学交流及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8-04 09:00:01

8月2-3日,河北省骨干教师培训进行到了最后两天。2日下午和3日上午,结合参训教师们的教学经验和培训收获,共分成九个组,每组推选出一名教师,代表本组进行同课异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议题式教学交流活动。

各组教师进行了精心准备:课件制作精美,语言简练精准,所举事例紧贴时政,既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又展示了我们祖国的伟大成就,从而渗透了爱国主义教育,有利于达成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最后,范树成教授对交流活动进行了点评。范教授逐个对教师进行点评,指明了老师们的优点:能结合学生实际,议题的设置整体较好等。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有的议题的设置还有待商榷。范教授最后指出,议题式教学是一种新的教学方式,有许多问题需要教师在实践中不断研究,推进议题式教学不断完善。

教学交流结束后,进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典礼由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委书记张广兴书记主持,李素霞院长、范树成教授、周淑萍教授、赵美艳和宋靖玮老师等参与了典礼。李素霞院长发表了讲话,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鲜活、收获丰硕。张竹军教师作为参训教师的代表发言,表明通过这次培训,教师们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教育教学方式得到了完善,也认识了许多名师,为以后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对各位培训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深深的感谢。最后张书记对培训结束后的工作又提了几点要求,希望教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取得更大进步。典礼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参训教师们需重整行囊,扬帆再起航!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省培高中思想政治骨干教师培训八组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