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面授快讯】暑期网课收获多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为一个音乐老师,音乐基本功是很重要的因素,唱、弹、跳、各种能力都是应该具备的。因为疫情原因今天改为线上听课,虽不如线下效果好,但也收获颇多。下面谈一下自己两点较大的感想:

一.独具匠心的个性课堂

本次网课印象最深的就是骆岭老师的《西方音乐史》,老师优秀的课堂设计可谓风趣幽默、新颖独特,偶尔开个小玩笑,偶尔讲个小笑话,很多时候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个音乐教室中,以至忘记了记笔记,课堂气氛感染了我。这一点我要向骆老师学习,把音乐课堂活跃起来。

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位非常漂亮的老师陈丽,这位老师在课堂的一开始就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整节课在生动、有趣、忙碌的气氛中进行,虽然不是音乐学专业内容,但让我们的课程多了几分乐趣。

二.教师专业素质是关键

显而易见的是,如果一名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扎实、科学与人文的文化底蕴丰厚,那么,音乐课堂过程会更流畅,学习效果会更好,学生会更配合,评委和观摩老师也会更信服。实践证明:舞姿婀娜、歌声优美、键盘熟练,把这些融入到课堂中,才会得到学生的喜爱。《中国民间音乐》杨青老师,一位漂亮的女老师,不仅漂亮,声音还特别好听。在讲课的过程中时不时哼唱几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音乐的内涵。

我认为:作为教师的我们在课堂中始终要保持着一种对音乐的挚爱,用我们对音乐的挚爱来牵动学生,让学生体会唱歌的魅力,体会到音乐的美!作为一名音乐教师,我要向老师们学习,平时要不断地丰富自己,充实自己,使自己的基本功进一步提高,并加强各方面的知识的学习,在教学中,突出音乐课的特点,把课堂变得更加生动形象,相信有了这次老师们的精彩网课课程,以后我的音乐课一定会上得更加有声有色,这就是我的收获。

   供稿:音乐学院2019级学生 王悦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