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培训政策解读暨“省培”线上培训实施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9 17:18:18

6月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培训政策解读暨 “省培”线上培训实施工作会议,副校长郭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各办学单位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45人参加了会议。

郭毅副校长讲话强调,(一)学校鼓励支持各单位积极开展非学历培训,更好地发挥我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二)各办学单位要充分利用我校非学历教育培训专题网站的平台功能,依托自身优势,积极研制高品质项目,加大培训宣传,提高培训效益;(三)要做好项目审批备案,强化归口管理,做好服务保障,使全校继续教育既能“放得活”又能“管得住”。关于“省培”线上培训,郭毅指出,线上培训既是疫情下的“应急之举”,更是未来教育的“大势所趋”,要积极推动网络教育培训的开展;要尊重线上教学规律和成人学习规律,发挥线上优势,优化内容,改善方式,保证培训效果;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加强与学员的沟通联络,努力做“参训教师满意的培训”。

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对我校近期出台的相关支持鼓励非学历教育培训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通报了我校2019年非学历教育培训总体情况。发展规划处处长胡景敏、财务处处长习永凯分别就相关政策背景、政策目标及教育培训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介绍。

会议就2019年度“省培”线上培训工作的实施做了详细安排,对实施方案、教学组织、管理服务、培训经费等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8月10日前,我校9个学院将对来自省内各地的1200名中小学教师开展线上培训。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刘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