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小学英语学科领略北外教授风采,开阔视野,反思成长
   发布时间:2019-12-23 09:59:42

12月14日,小学英语培训班的67名学员齐聚到公教楼E307室。聆听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盖淑华、王一虹两位老师的讲座。

上午八点半到十一点半,中国儿童语言研究中心创始人之一,英国剑桥大学访问者,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盖淑华讲授了《基础英语整本书输入途径与方法》。主要三个方面的内容:I.GeneraI principIe and rational of graded reading.II.Practice based on sample stories.III.Demonstration of teaching methods and activities for graded reading。盖老师讲课深入浅出,学员们兴趣高涨。既有方法和理论引领,又结合故事范本组织小组进行故事课的教学设计。各组分享展示后进行评析并给予指导。使学员们意识到了英语故事阅读教学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其深远意义。

下午两点到五点,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王一虹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小学英语再思考》。温文尔雅的王老师从“小学英语的教学目的”、“课程标准、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如何进行文本阅读”以及“小学英语的再思考”四个方面,为我们展开教授:激发孩子们对英语的兴趣才是小学英语教育的目的;让孩子们爱上英语学习的方法;自然拼读的重要性和学习技巧……王老师用丰富的知识和灵活的教授方法吸引国培学员,调动全体学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国培的学员们结合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学员们在王老师的引导下说出了很多在英语教学中的观点和看法,王老师更是给予了学员们很好的启示和引导,对学员们今后的教学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2019国培 张建春曹玲玲刘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