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管理情绪,促进成长
   发布时间:2019-12-23 09:07:18

12月17日,河北省国培计划(2019)小学数学教师培训者研修进入第十天。上午由陈雪梅博士讲授《社会情绪学习的理论与实践》。

陈老师首先从当前的社会现状,分析了学校情感教育的重要作用,并进而指出“学校日常教学中良好的情感教育是和谐师生关系的保障和基础,只教育头脑(基本知识),不教育心理的教育不能称之为教育”;同时,陈老师还介绍了国外有关情感学习的一些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阐明了一个人从情绪产生到态度观念养成再到信念形成的递进发展关系,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大家一起讨论了“影响快乐的因素"、“解决学生情绪的方法"以及“如何提升一个人的幸福感”、“如何从不健康到身心健康”等。学员们纷纷发言,发表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全体学员既认识到了学校教育中情感教育的重要性,又相互探讨如何去教会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他人正常交往,从小树立正确的社会观、人生观,本次课程使全体老师们的教育思想得到了升华。


供稿:2019国培 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 数学学科小班主任王嘉浩、崔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