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石家庄市教科所杨亚伶做客小学数学班
   发布时间:2019-12-20 10:39:31

 12月15日上午,“国培计划(2019)”小学数学项目迎来了一次新的培训“基于核心素养的《数与代数》领域教学案例研修”,为大家带来饕餮大餐的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幼教室主任杨亚伶。

杨亚伶主任的先进理念“核心素养是基础教育的DNA”,让听课的老师们豁然开朗。杨主任对核心素养的精准解读,给从事小数教学的老师们注入新鲜的养分。数学素养是指当前或未来的生活中为满足个人成为一个会关心、会思考的市民而具备的认知,并理解数学在自然、社会生活中的地位的能力,做出数学判断的能力,以及参与数学活动的能力。核心素养形成的五大支柱: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发展、学会改变,直接影响核心素养的形成;学生发展的七大核心素养:沟通与合作、创造性与问题解决、信息素养与自我调控、批判性思维、学会学习与终身学习、公民责任与社会参与,全面涵盖了学生的学习之根、生命之根。

听课教师如沐春风,都以记录、拍照的方式留下最精彩的画面。班级群里的留言就是老师们最真实的反馈:做一个有思想的教师,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通过问题导向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学生只有喜欢老师,才能喜欢数学学科,才能学好数学……

作为数学教师,要想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首先要先提升自己的素养,做到终身学习,做到课中备课;同时师生共同阅读,读好数学课本,读好课本中的每一个汉字,每一幅图,每一个标点。只要下功夫,多学习,多研究,多积累,一定能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

供稿人:数学学科小班主任王嘉浩、崔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