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中学心理学科团建活动在国培大厦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2 16:43:25

12月11日,在我校国培大厦510来自全省的67名学员老师进行了有趣而生动的团建活动。此次团建活动旨在促进学员老师之间的相互认识,达到“破冰”的目的。

12月11日上午8时团建活动正式开始。学员老师们围坐在一起,在主持人的主持下进行第一个活动:大风吹小风吹。主持人先介绍了游戏规则。主持人问大家:“大风吹或小风吹。”学员老师们问:“吹什么?”主持人会随机说一个某种特征。例如:“吹有戴眼镜的人。”大风吹是戴眼镜的学员要从椅子上站起来交换位置。小风吹则是剩余的人站起来交换位置。主持人随机撤下一把椅子。没有座位坐的学员老师要进行才艺表演。这个活动促进了学员老师之间的交流,每个人都积极地投入到这个游戏中来。学员老师的才艺也都丰富多彩。有的老师高歌一曲,赢得阵阵掌声;有的老师用舞台剧的腔调为我们呈现出一个幽默的笑话;有的老师在歌声的伴奏下为我们献上优美的舞姿;有的老师甚至把催眠带到了团建的活动中......

第二个活动是分组游戏,每为学员老师手中都有一个字,需要把单独的字串联成一句诗。通过这种方式把学员老师们分成8组。之后是小组活动,首先在小组之间进行串名字的游戏,串名字使各个小组成员很快的认识起来;每位小组又进行了选组长,定组名与排练一首歌的活动,每个小组都热情的投入进去。最后学员老师们定下了:“萤火虫”、“文彩”、“兰精灵”、“志在千里”、“悠悠我心”、“人生当歌”、“光芒万丈”、“窈窕淑女”的组名。之后是每个小组的合唱表演,老师们高亢洪亮的声音,热情洋溢的舞蹈都为此次团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活动,不仅放松了学员老师们的心情,加强了老师们之间的默契,还在活动中增进了成员之间的友谊,让大家更快更好的融入这个大家庭。学员老师们也深刻地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在以后20天的学习中,大家也应该互相帮助,团结协作,才能让中学心理这个班级有大家庭般的温暖!



供稿人:2019国培 中学心理 秦晋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