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培训者研修项目中学心理学科导航活动在公教楼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2 16:46:26

12月9日,“国培计划(2019)”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项目中学心理开班仪式及项目导航在我校公教楼B408举行。

由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宏方教授主持此次活动。国培督导王昌天老师,班主任以及来自全省的69名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开班典礼共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督导王昌天老师进行了开班致辞。王昌天老师首先对各位学员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王昌天老师简单的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负责老师;并且针对具体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从吃、住、行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以帮助学员老师更好地适应在师大的学习和生活;最后王昌天老师对新一届的学员老师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并预祝国培计划圆满成功。

第二个环节王宏方博士进行了关于中学心理的项目导航。王宏方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国培计划”;其次王宏方老师从“教师为什么要参加培训?”“我们的培训理念是什么?”“心理教师需要怎样的培训?”“我们培训要达到什么目标”“谁来培训我们?”“培训内容有哪些?”“培训怎样进行?”等7大方面深入阐释了此次国培计划如何开展的问题;最后王宏方老师提到了成人学习的特征,指出不仅要重视实践学习,更要注重理论学习,因为理论学习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

项目导航结束后,各位老师兴致勃发,从自身的角度出发提出许多在实践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王宏方老师从理论实践等方面多角度的进行一一解答,并获得学员老师的一致好评。


供稿人:2019国培 中学心理 秦晋 张文佳 孙怡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