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国培初中化学开启破冰之旅并进行教学设计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18 08:53:35

                           

11月14日上午,国培计划(2019)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初中化学在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二楼举办团队建设活动,本次活动由爱的传递、大风吹和小风吹、九宫格、我想有个家、家庭团圆五部分组成,在班主任赵俊杰和马红梅的带领下,全体学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完成小组团队建设,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班级成员内部联系,增强小家凝聚力,为日后学员们更好地学习做好准备,最后班主任对每个家庭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分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学员能拧成一股绳,出色完成本次活动。

下午,初中化学培训学员在河北师范大学公共教学楼B405进行小组研讨 “自选课题教学设计”的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国培首席专家、研究生导师刘敬华教授主持。

首先刘敬华老师对此次活动就自主选题教学设计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通过活动为老师开启一点窗;二是专业发展方面旨在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接着对近期活动安排的活动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解释。紧接着各家庭就自选课题《金属的化学性质》和《溶液的浓度》进行自主选择,开展教学设计,每个家庭成员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在主持人丁利静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精彩展示。最后刘敬华教授对各个家庭的教学设计展示进行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充分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为后期更好的观课研课活动打下基础。


供稿:2019国培 中小学教师青年助力培训 初中化学 承德市第七中学 关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