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度“省培计划”启动暨非学历教育培训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0


11月15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省培计划”启动暨非学历教育培训推动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郭毅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郭毅强调,我校是全国培养师范生专任教师最多的高校,常年承担着大量的国家及省级教师培训工作,社会影响很大,学校高度重视包括“省培”“国培”在内的各类教育培训工作,正在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为开展教育培训创造良好政策条件,办学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开展教育培训,扩大培训规模和效益。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证制度“刚性”,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制度规定,在教学、安全、财务等各方面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规范有序开展教育培训;二要强化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优化内容,创新手段,搞好服务保障,切实保证2019年度“省培”项目质量和效果,突出特色,做出品牌;三要通过举办“省培”“国培”等教师培训项目,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基础教育学校的有效沟通对接,打造“教学共同体”,将教师培训与师范生培养有机结合,使二者相互促进,相互补充,最大程度发挥 “省培”“国培”的平台价值。

河北省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田宝军对《河北省“国培计划(2020)”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他客观分析了培训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详细介绍了“国培计划”(2020)”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实施背景、总体思路和立项范围,为我校做好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办法》《河北师范大学关于教育培训会议服务采购的有关规定》等相关文件,对我校2019年度“省培计划”实施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会议强调,各学院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要关注社会热点,结合社会需求和专业特点,认真做好培训项目研发和培训团队建设。会议要求,要在组织领导、教学管理、专家团队、资源开发、训后跟踪、后勤服务等方面认真做好2019年度“省培”工作。

本次会议既是2019年度省级教师培训实施工作启动会,又是我校非学历教育培训推动会,各学院主管领导、项目专家、2019年度“省培计划”班主任(管理者)5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承担2019年度“省培计划”任务共3734人,集中培训将在2019年12月9日至2020年3月30日期间完成。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