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李春密做客初中物理班
   发布时间:2019-11-18 08:40:45

11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国培专家李春密教授,在河北师大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参加2019年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的初中物理班学员做了《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和《基于核心素养和教育科研的教师专业发展》专题讲座。

《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专题讲座,讲座中李春密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阐述了物理核心素养的内涵、学科核心素养研究的国际趋势,提出了在此背景下引发的对于中学物理教学改革方向多角度的思考,最后在对物理课堂教学行为进行深层次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核心素养取向下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发生的多种教学策略,并为参训教师提供了单元教学设计模式、情景教学模式等具体教学模式。

《基于核心素养和教育科研的教师专业发展》专题讲座中李春密教授明确了教师专业发展的概念和内涵,指明了教师专业素质结构、知识结构及教师的专业能力,并提供了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

在本次讲座学习过程中,学员们秩序井然,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学到了很多以前从没有接触过的知识,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听到样的讲座。

供稿:2019国培 中小学教师青年助力培训 初中物理  曲阳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  赵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