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创新实验设计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9-11-06 15:23:11


11月4日上午和5日上午,2019年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初中化学班学员们走进化学实验室,在冯玉玲和李春梅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新实验操作。

学员们共做了两个实验分别是镁的相对原子质量测定和茶叶中咖啡因的提取,在动手实验前,两位老师认真讲解了有关操作步骤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讲解完后学员们两三个人一组开始了创新实验之旅。实验过程中,学员们有困惑的地方及时询问其他学员和老师,学习热情高涨,当学员们亲自操作取得完美的结果后,学员们高兴之情溢于言表。通过本次创新实验操作,不但提高了学员们的探究热情同时也拉近了学员间的感情,提高了学员们的实验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学员们的实验都很成功,同时感慨如果把这个实验展示给学生,一定能够极大的诱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他们会爱上化学,爱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