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胡海霞为国培各学科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5 15:46:56

11月4日,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培训者研修班的学员们齐聚河北师范大学公共教学楼B座408室,一起聆听了教师教育学院副书记胡海霞老师《意识形态视域下中小学课程思政的理解与分析》的课程。

本节课胡老师通过列举事例阐述了意识形态、课程思政、从学科人到教育人等的问题,还强调了深刻认识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最终回归到我们国家首要的方向问题,即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通过本节课,参训教师认识到国家利益是最重要的,意识形态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作为教师一定要把握时代的脉搏,充分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人:2019初中教师培训者研修 初中英语保定市阜平县北果元中学 李书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