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实战听评课,国培促提升——语文学科到师大附中和石家庄二中润德校区开展听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15:08:31

10月30日,参加“国培计划(2019)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项目”的语文组全体成员,在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苑书文的带领下,继续前往河北师大附中和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润德中学开展听评课活动。

上午,由参培教师代表冯亚亚老师为师大附中送课——《再塑生命的人》。送课前夕,由冯老师主备,全体参培老师积极辅助备课。经过一晚的打磨,冯老师完成教学设计。公开课上,冯老师的教学设计简洁明了,思路清晰。尤其将新课程理念落实到位,并抓住文章主线,启发学生思考。与此同时,冯老师大方得体的教学仪态,活跃了课堂气氛,师生互动良好,获得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下午,全体参培教师又来到了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润德中学,聆听了翟老师精彩的《变色龙》一课。学生关于小说情节的思维导图一经展示就惊艳全场,而翟老师关于文章主旨和写作手法的问题设计更是精炼,学生回答流畅准确,展示出长期训练所积累的高水平。之后的拓展阅读,翟老师选择了同是契科夫作品的《胖子与瘦子》,将本课所学知识点当堂运用,并且加深了学生对文本的理解。课程结束后,润德中学的初三组备课组长还和参培教师交流了润德中学日常备课的流程和要求,对参培教师的启发颇多。

听评课活动,既是对参培教师近期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难得的教学交流机会,大大提高了参培成员的教学水平,定能为参培教师回到工作岗位后推广学习成果助力添彩。

供稿人:2019国培 初中教师培训者培训 语文   隆尧县滏阳中学   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