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实践教学观摩--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之行
   发布时间:2019-11-02 12:52:41

   2019年11月1日上午,在教学班主任马庆敏和班主任刘淑芬的带领下,2019年国培计划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培训学员来到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进行实践教学观摩活动,刘敬华老师和生活班主任陪同前往。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的教学主任何素联对培训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庆敏表达了感谢。接下来,王增坡和杜绝红两位授课教师根据学校的教学进度合理的选择了课题进行公开课活动,王增坡老师的《溶液的浓度》一课,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突出实验探究的作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实验探究思想贯穿整个课堂,课堂完整的流程都是任务驱动,学生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全班展示交流,体现了学生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杜红老师的《化学式》通过播放微观粒子运动的视频,将学生引入微观的世界,学生通过宏微结合的方式认识的化学式的含义,学生通过分类自己归纳整理的方式学会了化学式的定义,本堂课采用任务的形式呈现,给学生充分的发挥主体性的空间。

观摩讲课结束后,刘敬华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的点评并为两位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通过这次的观摩,配需学员们都有很大的收获。由此看来,利用实验探究进行教学可以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并且对于即将面对中考的初三化学学生来说更具有重要的学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