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9-07-19

今年暑假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河北师范大学学习。

刚入学一下子就被校园优美静谧的环境所深深吸引。一排排大树撑起一张张青绿的大伞,为行人在这个炎热的夏日里带来丝丝清凉与惬意;一座座名人雕塑无不彰显着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伫立学校正中的石钟时时警醒着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践行 “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

校园西侧是我常去的地方,早上我会来到图书馆的“后花园”。清晨那里一片鸟语花香,你会看到荷叶上滚动着晶莹的晨露,薰衣草一样的花儿献给人们一抹抹紫色芳香,清澈的湖水在石缝间欢快地流淌,亭子里备战考研人儿的读书声与这里一切美好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汇成一张青春的最美乐章。傍晚时分我喜欢去南边师生服务中心背后的“湖心走廊”,悠闲地坐在石阶上静静地看这所开放的大学吸引着附近人来人往:近处孩子们在湖边为一群群游过的鱼儿欢心雀跃,为一只只鸭子的游走跳脚撒娇;一对对情侣在湖对面轻声低喃;穿过马路体育场里奔跑的人们披着一身霞光在跑道上挥洒着汗水。

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想到一个词 ——“鲜活”。这里的一草一木是鲜活的,鲜活是一种蓬勃向上的力量。这里的每个人是鲜活的,鲜活是一份青春执着的向往。师大是鲜活的,这里的一切处处青春飞扬。

在这里我看到了一切美好的景象,看到了以后的方向,未来的路很长,让我们“青春常驻”怀抱一份向上的青春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供稿:教育学院 19级教育学 李灿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