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开展快乐体育 正视儿童权利
   发布时间:2019-06-06 14:32:59

5月27日,在公教楼E座306,河北师范大学龚蓉副教授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宋文珍教授分别给国培项目的幼儿骨干教师们带来主题为“快乐体育”和“儿童权利与保护”的专题讲座。

27日上午,围绕“快乐体育”,龚蓉老师以全新的视角定位幼儿园体育活动,帮助学员区分体育活动与户外活动的不同,并且针对幼儿园体育课这一薄弱环节,重点展开说明幼儿园体育课的固定结构、特点、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龚老师最后把自主权交给各位学员们,先展示了不同的体育活动课,然小组交流分享总结,让学员们畅所欲言,对示范课进行评价、分析,借助体育课开展的理论与互动,龚老师提高了学员们的体育课专业知识。

27日下午,围绕“儿童权利与保护”,宋文珍老师以儿童、儿童观、儿童权利与儿童保护的理论为基础,给学员们主要讲解了儿童权利保护的意义与原则。宋老师用了大量的数据和实例来说明主题,理论与事例穿插得当,点明学前教育中儿童权利保障的必要性,提出幼师平时容易忽视却重要的问题,讲解非常详细。可能幼师们都对儿童保护法一直知晓却不熟悉,通过老师的分享,学员们都能意识到,日常生活中的伤害是可防可控的,儿童需要特别保护;以后应在儿童保护方面多努力,让学员们通过学习普及这方面的知识更好的保护儿童。课堂中真实的案例让人触动很深,幼儿不仅是一个个的孩子,更是享有自身权利的个体,作为老师,应该转变思想,尊重幼儿权利,保护幼儿权利,并且更多的去呼吁身边的人要尊重儿童权利和保护权利。

龚老师和宋老师的授课方式新颖,互动性强,学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通过一天的课程,学习了幼儿园体育活动与儿童权利保护的专业知识与重要性,收获颇多。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