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9-06-06 14:30:43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们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5月25日,由孙书强老师带队,参加“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初中数学班的全体成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寻觅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这里孕育发展形成了至今仍然具有巨大时代意义的西柏坡精神。

抵达西柏坡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历史展板,详细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讲解,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新中国诞生前不平凡的历程。

此次活动使大家在精神上受到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们的历史责任感和先锋模范意识。大家表示,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一定要努力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爱岗敬业、奋发进取,为提升学校办学实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