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温婉教师朱宁宁为国培幼师学员带来活动新理念的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7 10:43:59

5月25日,总装备部幼儿园业务园长朱宁宁老师来到河北师范大学,在公教楼E-306,为国培幼儿骨干教师们讲授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与主题教学设计的相关经验与知识。

上午的课程主题是“区域游戏的设计与指导”。朱老师从区域活动的教育价值出发,各方面说明区域活动的必要性:不仅能够丰富幼儿的学习方式,提供幼儿个性发展的条件,还能促进幼儿反思性学习。同时,创设活动区域要遵循全面性、科学性和动态性的原则。朱老师“以蜗牛的秘密”为例,讲解了班级区域活动的设计。学员们从老师的区域活动创设展示中,更加认同了区域活动对幼儿的影响。作为幼儿园的骨干教师,她们都认为幼儿园的教育影响孩子以后的人生,应该给孩子一个热爱生活的环境,而区域内容的调整变化需要师幼共同参与来完成。

下午的课程主题是“主题教学活动的设计与实施”。朱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常见主题的开发与选择、主题活动的设计流程、主题探究活动的评价策略……同时用几个实际的例子让学员们对设计、实施主题活动的流程、重点问题、注意事项等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通过朱老师的讲座让学员们对主题活动有了新的认识,教师在进行活动设计时要遵循以幼儿为主体,在活动内容和方法的选择上要注重激发幼儿的能动性、自主性和创造性,在活动中让孩子们自主寻找话题,培养孩子的冒险、探究能力,善于发现孩子的兴趣爱好,有学员发出感叹,认为“一切的教育活动都要从孩子们的兴趣和发展出发!”

今天的朱老师的授课深深地启发了幼师学员们,孩子们的开发创造可以自主完成,而老师则主要是起到引领的作用。希望学员们可以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去探寻教学的真谛,做一个知识的引领者。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