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田宝军教授和张攀峰老师带来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3 15:51:35

5月22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的田宝军教授在公教楼E306教室为“国培”幼儿骨干教师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从熟练型到专家型—教师专业发展的第二次飞跃”的讲座。

田教授从教学的反思、案例和课题三个方面展开整个课程。教学反思主要包括反思的内容、方法与途径。教学案例包括教学案例的类型、要素以及教学案例研究的几个特殊方法。教学课题包括课题研究的一般过程,课题研究方法等等。

田教授的讲解风趣幽默,将近三个小时的课程充满了欢声笑语。课程结束后,学员老师们纷纷和田教授合影,并且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氛围,既学到了知识,又感觉很放松很愉快。

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副教授张攀峰老师在公教楼E-306教室为学员老师们带来信息技术应用的讲座。在授课过程中,张老师详细介绍了幼儿园PPT课件的制作。张老师认为幼儿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比较情绪化,注意力不易集中,因此在制作课件的过程中应选择色彩鲜艳、形象生动的图像,应该根据教学需要采用多种多样的动画效果逐步演示出现。张老师讲解了一些非常实用的PPT制作技巧,比如如何快速插入多张图片、如何设置自定义动画、如何插入声音和视频等等。此外,张老师还介绍了微课的制作,从什么是微课、如何制作微课和微课的评价标准等方面进行讲解,她的讲解使学员们对现代信息技术有了全新的理解。

张老师的讲解生动形象而又非常实用,学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会运用这些知识,使自己的信息技术素养在实际应用中得以不断提升。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