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朱月龙教授给幼儿园骨干教师和转岗教师带来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2 11:26:22

朱月龙教授在上午下午分别为学员老师们带来了师德师风的精彩讲座。在讲座开始,朱教授用一系列的照片向各位学员老师展示了在当今社会中的一些不道德、不文明的现象引发各位老师的思考:在教学中,老师们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态度面对学生,面对自己的教学工作和神圣职位?

接下来,朱教授阐述了师德师风的主要内容,他认为师德的要求是“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老师的言语应该是“像清泉一样沁人心脾,像磁石一样引人入胜,像滚雷一样震撼心灵”。最后,朱教授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实处,认为师德师风建设最终就表现在对学生的良好引导,就是以老师自身的道德规范引导学生,以其良好品质感染学生。

朱教授以一种非常轻松和幽默的方式把一种最为艰涩的理论讲述给大家,以一种让大家能够接受甚至乐于接受的方式,让大家内化自己的道德规范。学员老师在课下纷纷表示这节课获益匪浅,对自己今后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次讲座中,朱教授和褚教授精辟的论述,独道的见解,新颖的教法,渊博的知识使学员老师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收益颇丰,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此次讲座必将给所有老师以深刻启迪和思考,使老师们的疑问得到解决。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