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校长国培班参观石家庄第三十八中学
   发布时间:2019-04-28 15:52:13

4月24日,学员老师们走进了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考察观摩,校长国培班的学员老师们受到了三十八中领导老师们热情迎接,亲身领略了学校独具特色的书法教学和校园文化。

本次观摩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学校特色介绍、课堂观摩、校长工作报告。在校园特色介绍环节,讲解老师带领学员参观校园环境,讲解了三十八中学的建校历史、校内硬件设施情况、学生书法作品和校园文化环境。学校独具特色的书法墙、兰亭园、篆刻园和励志园都给学员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老师们被美好的校园文化深深吸引,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在课堂观摩的环节中,书法老师的精彩讲授,学生们聚精会神的临摹、体会、反思,这都给学员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刘莉校长为国培班学员做了关于三十八中建设发展的站专题报告。刘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思路和辉煌历程,学校以书法为突破口,引领学校特色发展,促进学生素质的提升、教师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在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三十八中领导老师们的不懈努力,学校已经成长为河北省书法育人的风旗。三十八中的成功有很多原因,其中,校长的管理智慧和教育情怀应该是重要的因素。听了刘校长的报告,参训校长们表示,此次观摩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返回师大的途中,老师们分享着自己对本次观摩活动的所观所感,也在反思着自己的管理和校园的发展。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