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校长国培班的传统文化与心理健康之旅
   发布时间:2019-04-23 17:30:01

4月22日,校长培训班迎来了第四天。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宣传积极心理健康知识,在公教楼B座401,李树青老师和牧新义老师分别带领校长国培班的学员们走进了传统文化大课堂和心理健康及情绪调试的讲座,今天的学员们也是收获满满,满载而归。

李树青老师的《以字悟道·以文化人——优秀传统文化扎根教育》为学员们带去一场体悟汉字、扎根经典、重振中华文化自信的视听盛宴。汉字教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扎根教育,汉字是华夏民族的灵魂也是中华文明的源泉。李树青老师立足国家战略高度,高屋建瓴地阐述了教育部关于高考改革的方案,强调语文在基础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并语重心长地说:“得语文者得高考,得未来,得阅读者得语文。”强调重视识字,重视阅读对孩子修身养性和未来的影响。大家在李树青老师的引领下开起了一场寻根之旅,找到了汉字中先人的智慧。

在牧新义老师的《压力管理及情绪调试》讲座中,通过小测试和小游戏的形式让各位学员及时了解自己压力的程度,也从心理学角度深层次地剖析了压力的形成原因,让学员们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和调节自己。牧新义老师通过教授大家压力的管理方法帮助学员们正确的缓解自身压力,帮助学员们建立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牧新义老师的讲座氛围活跃,带领学员们一起探究心理学的奥秘,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学员们受益匪浅。

讲座都在学员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无论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是积极心理健康的知识,都对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起着关键的作用。两位老师精辟的论述,独道的见解,新颖的教法让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讲座意义重大,感谢李树青老师和牧新义老师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讲座。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