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2018年度纠风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0

2018年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党委和纪委的领导下,按照河北省纪委办公厅《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冀纪办[2017]5号)和学校纪委文件精神,坚决落实相关规定,加强了廉政教育和制度建设,开展了多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做到了领导做表率,教育为先导,权利有监督,财务有制度,议事靠民主。

一、结合“两学一做”和“两会一课”,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有力保证了学校继续教育各项工作的顺利实现。有计划、有步骤地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中央和河北省委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学习的其他重要内容。学院努力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党员干部用理论指导继续教育工作的能力,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双一流”建设构筑思想高地,推动我校继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


二、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了“两个责任”

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坚定不移反“四风”。同时落实党总支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在平时的政治学习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学校纪委发放的党风廉政方面的学习材料和录像资料。组织专门的会议,研讨防范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化解问题,解决矛盾。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党员的防腐防变能力。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制度。

三、建立民主与监督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学院从实际出发,不断健全各部门权力运行机制。一是加强自身职权认识,提高责任意识,使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各部门之间相互了解,相互监督。二是深化职权公开透明运行机制,建立权力公开透明运行长效机制。三是加强权力运行情况评议考核工作,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评议考核,与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与质量相结合,与年度民主评议绩效考核相结合。四是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始终坚持河北师范大学机关干部“十要十不要”准则,建立群众参与监督的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继续教育学院始终认为抓作风建设,首先从领导班子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良好党风带动工作作风,切实解决我校继续教育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将中央八项规定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总结实践经验,解放思想,创新驱动,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