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中学化学教学研究及论文写作
   发布时间:2019-04-15 17:27:48

4月13日,2018年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初中化学班有幸请到了《化学教育》编辑部主任朱玉军博士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中学化学教学研究及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就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与河北省的骨干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朱玉军博士首先从中小学教师水平评价基本条件标准以及教师科研工作的要求谈到中学化学教师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另外,谈到化学教学研究的五个方向:教材、教学、实验、学生学习、疑难问题以及试题。最后,从文章题名、摘要、结构、主题内容和参考文献等各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论文写作的要求。使老师们对于论文写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在与学员老师们的交流过程中,老师积极发言,有序提问,最后,朱玉军博士还在课堂上现场批改论文,指出老师论文中的问题以及提供了修改意见。

持续一天的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明确教学应该建立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而不应该再依赖传统和经验,要有研究,要学会研究。只有这样,才会有进一步发展,才有可能写出高水平的论文。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