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实践基地教学观摩(河北师范大学实验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19-04-13 15:28:11

4月11日上午,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曾艳丽、教学班主任刘敬华教授、班主任刘淑芬以及生活班主任的带领下,2018年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初中化学培训班的学员们来到河北师范大学实验附属中学进行观摩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实验附属中学教学副校长杨朝霞老师对于国培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两位授课教师根据学校的教学进度合理的选择了课题进行公开课活动,杜红老师的《图像—曲线类》复习课,运用归纳的方法,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全班展示交流,体现了学生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王增坡老师的《金属活动性》复习课,运用归纳法,层层推进教学,尤其是注重板书的结构化,形成学生的知识网络化,还有学案的设计采用任务的形式呈现,有足够学生发挥的空间。

最后,曾艳丽副院长为两位授课教师颁发证书,通过这次的观摩,老师们都有很大的收获。由此看来,利用归纳演绎的方法进行教学可以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并且对于即将面对中考的初三化学学生来说更具有重要的学习价值。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