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感受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19-04-10 10:00:33

4月9日,来自全省各地参加“国培计划”培训的近百名初中物理教师来到河北省科技馆参观。“站在多视镜前,可以多角度看到自己,很新奇。”“把手放在屏幕上,按照规则用手做出蝴蝶、鱼等不同造型,瞬间,显示屏上就显示来了,太神奇了!”老师们一边就看到的现象进行着热烈地讨论,一边亲身感受着数学、物理及光电科技和生命科学的奥妙。

展厅中的各项发明都深深地吸引着老师们,这些发明中有力学、声学、光学、计算机、虚拟影像、机械,还有数学和趣味科学类的一些发明。在这些发明中既能看出我们的祖先的勤奋与智慧,也能体会到人类的文明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科技发展在给人类生活带来深刻变化影响的同时,生活也孕育了科技的创新与发展。

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信息技术进入寻常百姓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交流方式。信息就是桥梁,连接了大洋两端,把每个人紧密联系起来,使我们不再是孤立的个体,使我们不再孤单。创新就是这样一点点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生活也要求我们不断创新,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推动社会的进步。

在国家发展和历史前进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不是经济,不是军事,而是科技。科技的发展决定了一个国家各方面发展的速度,科技不兴,国何以兴,科技馆就是中国五千年科技发展的一个缩影,有灿烂辉煌的古代文化,有令人惊叹的现代科技,有回顾,有展望,有总结,有深思,有前进的决心,也有反省的勇气。它代表了中国文化,也代表了千万中国人对科技的热爱和追求。

供稿: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