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省培历史骨干教师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1 08:27:32

12月7日,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范红军老师与骨干教师参与了经验交流大会,大会在公教楼b403圆满举行。

大会开始,骨干教师们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范红军老师听取每位老师的发言,根据自身教学经验进行了总结和补充。何贵云老师从课堂教学、上课讲什么下课检什么、对高考题进行研究,掌握高考命题规律性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王丽梅老师认为促进历史教学首先要让学生认识到学历史是有用的、有趣的,让学生真正喜欢学习历史,这就需要各位历史老师在讲授历史知识时注重多元化的展示,把沉重的历史史实讲的生动。注重人文关怀,学校注重对老师和对学生关怀。教学的艺术不在于本领而在于激励和鼓舞,一个人影响着一批人,每一位老师都是教育艺术的践行者。

范老师总结说:“进行历史概念教学,鼓励学生通过学习和自我内化进行总结。通过近观历史、中观历史、远观历史进一步理解和感悟历史,每一位历史老师肩上责任重大,特别是在新时期大的历史背景下,希望每一位老师通过20天的学习和进修,通过今天的经验交流,在技能上有所提升,在心理上对教师职业保持着热爱和最初的热情,在教学生不断取得进步,在生活上内心满足!最后,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