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重游革命圣地——西柏坡
   发布时间:2018-12-11 08:17:39

12月6日下午,班主任与培训学员一同来到西柏坡参观与学习,感悟西柏坡精神。通过一下午的学习和感受,学员们的心灵受到洗礼。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对于培养教师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具有重大意义。

培训老师们在会址前久久驻足,缅怀伟人,重温“两个务必”,重温“赶考之路”,心潮澎湃,激情满怀。西柏坡,不仅仅是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也是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的发源地,让我们亲近,让我们记忆,更让我们传承。

一间间土屋,一个个场景,无不打动在场每为老师的心。西柏坡精神始终像一盏明灯一样,照亮了每位老师的心。通过这样的近距离的接触,更能领略到中国共产党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执着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更要传承和发扬好西柏坡精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虚心学习、埋头苦干。立足自身不足,补足短板,全面发展,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