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全省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0

11月27日至30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我校成功举办全省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班,全省158名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我校校长蒋春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汝涛主持开班仪式。

蒋春澜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专家和全体参训同志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基本情况。他表示,省人大将全省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交由我校承办,是对我校工作的充分信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培训的政治性、政策性、实践性特征,将调动多种师资力量,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努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配合省人大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王晓东强调,县级人大是我国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我国政权的重要基础,也是我国基层民主的有效实现形式。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实干实政、保持奋进状态,忠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树立服务思想、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

本次培训规格高、规模大、要求严、效果好。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河北省民政厅及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关专家领导,从推动宪法实施、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新时代地方人大常委会履职实践新探索、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制度与实践、地方人大选举任免工作、贯彻代表法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讲座辅导。培训期间,学员们开展了分组讨论,并到人大文博馆参观了人大历程展。参训学员对本次培训的内容和形式、组织和服务等各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讲座满意度达到96%以上,服务保障满意度达到99%。

本次培训引起媒体广泛关注,河北新闻联播、人民网、河北新闻网、长城网、法制网、民主法制网、燕赵人民代表网等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