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感悟历史不断前行
   发布时间:2018-12-02 18:52:28

1128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朱爱书记和学员们共同到河北省博物馆参观,在一下午的博物馆奇妙之旅中,学员们收获满满。

下午两点,大巴车缓缓驶出河北师大,开启博物馆之旅。在两位讲解员的陪同讲解下,学员们聆听并感悟着一个个文物的前世今生。讲解员把一个个大国重器浓缩在几分钟的讲解里,穿越古今王朝、探访先贤今人,着重讲述文物背后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和曲折经历,在引人入胜、跌宕起伏的故事中,带领学员寻找中华魂魄。在《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展馆,排排山字形的兵器带学员们感受到大战爆发前的紧张氛围;中山墓出土的精美陶器造型端庄优美,纹饰典雅,体现中山古国陶器制作技术及丰富的文化;满城汉墓的金缕玉衣体现当时手工业之发达……

博物馆的展品不仅仅是历史的遗迹,也是古人生活时代特征的凝结,近距离的观看文物、感受文物,对于学历史和从事历史老师的人来说十分震撼,相信通过今天的博物馆参观活动,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历史教学和历史研究中,会有新的思考。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