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2018历史省培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11-28 17:44:51

11月22日上午,2018年河北省高中历史培训开班仪式在公交楼B403隆重召开。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向鹏、副院长杨丙振、历史省培项目负责人范红军教授、党委秘书贺军妙、办公室主任戴维才及近百名河北省优秀高中历史老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贺军妙主持。

王向鹏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各位培训老师表示祝贺和欢迎。简单介绍历史文化学院概况,历史文化学院注重引进和培养青年学者,在学科评估中成绩优秀,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历史文化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历史素养和思辨能力,王向鹏副院长表示,希望高中历史老师着重培养学生的历史素养和思考方式,为大学培养更全面更优秀的生源,为国家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范红军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对培训老师提出在新课改大背景下的新要求:一、高中历史老师要注意史学化倾向。不断更新观念,使之与新课改相适应,迎接新的挑战。二、注意关注史学研究最新的动向,将最新的历史研究成果融入课堂和历史教学当中,保证每节课都有相关学术论文的支撑。三、终身学习。学习现代化教学工具的使用并用于课堂教学,虚心学习,首先从学习、模仿、聆听做起。四、保持独立的思想。做一个孤独的思想者,做一个快乐的学习者。

聆听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讲话,教师代表安春霞老师表示,面对新课改,教师需要持续的学习和发展,这次培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将热情的学习和工作,培训与师德、理论水平、新课改教研相结合。祝老师们在专业化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最后贺军妙强调,培训教师要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和培训特色,尽快转变角色,强化对教师身份和职业的认同,静下心来进行研修和学习,在20天的培训中不断充实和提升自我。同时要求培训教师遵守培训期间的规则,按照培训制度进行学习。

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学院领导希望各位培训老师能尽快融入2018历史省培的大家庭,与同伴和谐奋进,在培训期间有所收获。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