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实践基地教学观摩——石家庄市一中
   发布时间:2018-11-20 08:04:04

11月16日上午,在刘敬华老师及生活班主任的带领下高中化学骨干教师们来到石家庄市一中观摩。石家庄一中的化学教研组长王嘉老师,同时作为此次骨干教师培训的学员之一对于此次观摩做了充分的准备。

石家庄市一中的两位教师,分别展示了一节无机物《过氧化钠》和一节有机物《乙酸乙酯》的公开课,课堂完整的流程都是任务驱动,学生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全班展示交流,体现了学生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并且,他们信息技术的应用也令老师们震撼;最后,学案的设计采用任务的形式呈现,有足够学生发挥的空间。

由此看来,利用情境教学可以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要通过情境挖掘出化学问题,基于问题进行探讨研究,体现了学生自主发展,并且要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多学多做,互相自主的判作业。通过这次的观摩,老师们都有很大的收获。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