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教师语音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8-11-13 08:06:34

11月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女神老师邓亚峤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细致生动的题为《教师语音能力提升》的讲座。在这二十天省培课程安排里,邓老师是唯一一个课时达到一整天的讲座专家,可见邓老师水平之高、人气之旺。邓老师的讲座分为两大板块:元音辅音知识讲解、如何练出优美的发音。

邓老师从单个音标、音标组合、节奏和声调四个大方面为学员做出了详细的解说和示范。上午将近三个小时的讲座,邓老师不厌其烦地从最基本的单元音、双元音和辅音开始挨个展示真正的发音方法,让学员们真正从理论和实践中领会发音的技巧。在上午的课程中,邓老师结合了视频、歌曲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来练习不同种类的发音。下午邓老师主要引导学员学习重读、弱读、连读等发音技巧,并辅以丰富的实例,使得理论的讲解更加具体化,让学员们的印象也更加深刻。此外,邓老师还为学员们准备了自己精心整理的学习资料,以方便学员们在课下慢慢练习和纠正自己错误的发音。

邓老师为了让学员学习更多的知识,在课间基本没有休息,一直耐心解答学员提出的各种问题。讲座结束之后,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再此聆听老师精彩的课程。

供稿:李静悦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